居民:鎮政府要在這條路上建圍牆?
  三亞吉陽鎮政府:到目前為止,鎮里並沒有相關改造計劃
  □記者 張瑜
  本報訊 “這是我們的回家通道,現在突然要在通道上砌一堵牆,以後我們出行該怎麼辦?”近日,家住三亞荔枝溝居委會附近的不少居民致電本報熱線反映,吉陽鎮政府為了將鎮政府家屬樓與附近居民居住樓隔開,竟在附近的一條通道上加建圍牆。昨日記者就此採訪三亞吉陽鎮相關負責人,該負責人表示,鎮政府對此還沒有審批,如果要砌,會充分考慮附近老百姓的意見。
  “這是我們回家的通道,現在突然說要在這兒建一堵牆,這不是把我們回家的路給堵了麽?”近日,居住在三亞荔枝溝居委會附近的陳女士向本報反映,她家在三亞荔枝溝居委會附近居住好多年了,門前有一條大路,直接通向荔枝溝路,交通很方便。但前幾天有工程隊的工人在她家門口測量,稱鎮政府要在這條路上建一堵圍牆,將鎮政府家屬樓、荔枝溝居委會辦公樓與附近的居民樓隔離開來,說是因為周邊環境太嘈雜。對此,附近居民都非常有意見。“要是砌牆,那不是把我們的路給堵了麽?”陳女士說。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現場採訪,陳女士及居住在附近的居民紛紛向記者反映,如果加建一堵牆,他們便不能直接從這回家,需繞行另一條道路才能出入。居民們表示,這條路一直暢通,為何要給堵起來?居民們不理解吉陽鎮政府家屬樓為何要與附近的居民樓隔開?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吉陽鎮政府家屬樓附近的荔枝溝居委會辦公室採訪,據荔枝溝居委會主任吉大成介紹,他剛剛上任不足2個月,又在外出差2周多,前幾日剛回到居委會工作,因此對於記者反映的這一情況並不熟悉。吉大成說,據他瞭解,目前居委會還沒有收到鎮里的相關通知說要在這附近加建圍牆。
  隨後,記者在附近採訪時,荔枝溝居委會一不願透露姓名的幹部稱,荔枝溝附近治安狀況不太好,荔枝溝居委會辦公樓曾發生過失竊案件。另外,由於地處繁華地段,住在居委會附近的居民大多將自家的房子出租出去,租戶魚龍混雜,很難管理,這給附近的荔枝溝居委會辦公和鎮政府家屬樓的治安帶來了一些隱患。出於安全和便於管理的角度考慮,鎮政府有意將家屬樓與居委會辦公樓與外界隔開,形成一個類似小區的環境。“主要是便於管理,建成後,還會將居委會大門改成拉閘門,併在附近安裝攝像頭。”這名不願具名的幹部說,鎮里曾有幹部提過加砌圍牆的事,但並沒有開始動工。
  就此情況,記者昨日下午來到三亞吉陽鎮政府採訪,據鎮政府負責宣傳的蒲先生介紹,目前鎮政府並沒有計劃要在這條路上加建圍牆,這是一些人捕風捉影的事,並沒有事實依據。蒲先生介紹:“我們並沒有建圍牆,此事也沒有經過鎮政府領導班子討論,更不會隨意去做,如果要做,也會充分考慮附近老百姓的意見。到目前為止,鎮里並沒有計划去改造這條路。”  (原標題:居民:鎮政府要在這條路上建圍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fgbqk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