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後、節假日,港澳個人游二次簽註想辦就辦。昨日,成都商報記者獲悉,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為落實群眾路線再推各項便民措施,不僅有機器幫填表,明年1月1日起,居民24小時都可以通過自助受理設備完成港澳個人游二次簽註。
  便利1:港澳二次簽註全天可辦
  早在2008年年底,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就率先引進赴港澳個人游二次簽註自助受理機,然而,還是要在工作日和工作時間才能使用。昨日,市出入境管理局局長謝勇稱,今年1月到10月,來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辦理業務的約120萬居民中,60%都是申領港澳通行證和辦理二次簽註。考慮到成都居民對港澳游旺盛的需求,明年1月1日起,居民可以24小時通過自助受理設備完成港澳個人游二次簽註。
  昨日,成都商報記者在出入境辦證大廳看到,市民直接把港澳通行證放在機器上讀取信息,機器顯示屏上會顯示辦理的流程,只需按提示操作即可,然後再用銀行卡在機器上繳費。辦理完畢後,市民只需要等待2~3個工作日,便可帶上身份證到取證機上領取證件。
  便利2:手機預約優先辦理
  今年年初,市出入境管理局在接待中心推出自助填表服務,在辦證大廳設置了8台自助填表機,申請人只需將二代身份證放置在指定區域,填表機就能提取身份證號碼、姓名、戶籍地址等個人相關信息,並打印出申請表格,免除手寫的麻煩。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還與中國電信合作,開發了“愛城市”手機應用軟件。使用智能手機的市民在手機上下載此軟件後,便可在手機上預約辦理中國公民因私出入境證件,憑預約號可優先辦理。
  便利3:武侯辦證點下周二投用
  同時,為方便群眾就近辦證,出入境管理局在14個遠郊區(市)縣設立出入境辦證點的基礎上,在金牛區、成華區也建立了出入境辦證分中心。昨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長謝勇稱,下周二出入境辦證武侯區分中心也將投入使用為市民服務。下一步,錦江區、高新區、天府新區三個辦證分中心也將成立使用。
  便利4:年內主城區周六也辦證
  據瞭解,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還將推出節假日延時服務。年內,成都主城區已啟用的所有出入境辦證大廳,將同步推出節假日延時服務,即每周六9時至16時(法定節假日除外),可進行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證件的辦理。
  成都商報記者 柯娟  (原標題:港澳個人游二次簽註明年1月1日起24小時自助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fgbqk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