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1月27日消息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關鍵字昨日強調,未來兩岸的經貿合作交流應共創世界品牌,共同訂定全球標準,共同掌握全球通路,引領全球發展。他表示,希望未來兩岸在經貿、文化等各方面的合作,讓海外各國對我們刮目相看。
  林中森談到,台資企業最澎湖民宿殷實,只要有成就,一定會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因此,扶持台資企業發展是互利雙贏,會為兩岸創造就業機會,為兩岸繳納稅收,為兩岸帶動產業發展,也為兩岸創匯。
  據臺灣《經濟日報》報道,李中森昨日在重慶出席教育類活動並致辭,他指出,兩岸教育交流非常緊密。雖然最近幾年才開放,但大陸到臺灣求學的學生累計已超過五萬人,學位生3500人;臺灣到大陸就學每年也約帛琉有6000人。他指出,教育交流有助兩岸年輕人提早增加瞭解,累積互信,增加共識,有利於兩岸和平發展大局。
  林中森表示,現在的兩岸關係發展是60多年來的最佳時期。兩岸現已簽署19項協議,構成兩岸交流的19條高借款速公路,為互利雙贏、交流合作奠定很好基礎。
  他提到,兩岸人員往來頻繁,臺灣民眾每年到大陸534萬人次,大陸整合負債來臺灣也有258萬人次;兩岸緊密交流,經貿往來達1622億美元。
  林中森還說,兩岸之間也因此爆出很多“愛情火花”,兩岸婚姻已有39萬對;他們的下一代是“台屬”也是“陸屬”,是“共屬”。林中森相信,未來兩岸關係必會繼續朝著和平、穩定、繁榮的方向發展。(中國臺灣網 王思羽)  (原標題:林中森盼兩岸共創世界品牌:讓海外各國刮目相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fgbqk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