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住建部副部長齊驥18日表示,在住房保障制度改革方面,近期將著力推進兩項具體工作:一項是在地方實踐的基礎上,對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賃住房實行並軌運行;另一項是指導地方有序開展共有產權保障房的探索。
  齊驥表示,2014年起各地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賃住房並軌運行後,供應對象覆蓋最低收入、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將建立統一的申請受理渠道和程序,分配時將按收入從低到高排序,優先保障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並實行租金減免政策。收入低的家庭,租金減免多一些,收入高的家庭,租金減免少一些。
  齊驥表示,這幾年,新就業職工及以外來務工人員為代表的城鎮新移民,即所謂的“夾心層”的住房困難問題逐步突出。一些地方開展了共有產權的探索。主要做法是,地方政府讓渡部分土地出讓收益,有的還給予適當財政補助、稅費減免,以降低住房建設成本,然後以低於市價配售給符合條件的家庭。配售時,在合同中明確共有雙方的產權份額及將來上市交易的條件和增值所得的分配比例。發展共有住房能調動群眾依靠自己努力改善住房條件的積極性,還可以避免陷入福利陷阱。下一步,住建部將指導各地有序開展共有產權保障的探索,完善產權分配和上市交易收益調節機制,切實消除牟利和尋租空間。
(原標題:明年廉租房公租房並軌後將按收入從低到高排序分配)
(編輯:SN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fgbqk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