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寧波1月8日電(記者 鄭黎)浙江省舟山港綜合保稅區於8日起開始封關運行,它疊加了原先的保稅物流園區、出口加工區、保稅港區等諸多政抗癌食物策優勢,是中國目前對外開放程度最高的區域之一。舟山港綜保區有關負責人表示,這將為未來爭取設立舟山自貿港區創造了有利的條件。
  舟山港綜合保稅區於2012年9月29日獲得國務院批覆設立,規劃總面積5.85平方公里。按照“一區二片”模式,設置本島分區和衢山分區,分兩期進行建設。一期即本島分區,經過一年多時間的建設,一期近2.整合負債6平方公里範圍於2013年11月份通過國務院的驗收,今起開始封關運行。二期為衢山分區,計劃在2015年底封關運行。
  據介紹,本島分區主要功能定位為以海洋裝備製造業、海洋生物產業、電子信息產業等先進製造業和倉儲物流為重點,並探索建立區域性大宗商品定京站美食價中心,發展航運服務業和保險金融業、咨詢研發、商品會展及租賃等相關服務業。現在綜保區國際展示中心、公共倉儲等基礎設施和配套碼頭等已建設完畢,其餘配套設施正在建設中。
  二期的衢山分區位於衢山房屋二胎鼠浪湖島,規劃建設面積為3.02平方公里,距離最近的國際航道中航線僅10海裡,是水水中轉的最佳區域。其主要功能定位為重點發展煤炭、礦石、油品等大宗商品的倉儲、配送業務。
  目前,舟山港綜合保稅區已簽訂正式協議項目22個,占地總面積7126畝,計劃總投資157.55億元汽車借款人民幣。  (原標題:浙江省舟山港綜合保稅區於1月8日起開始封關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fgbqk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