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性台南餐飲設備感女神遇上“小孩”賣萌
  當志玲女神遇上“小學生襯衫”,一個性感養眼,一個裝純賣萌。於是,所謂“控訴”似乎也有了濃濃的耍寶意味。生活太無聊,總需有些調味才好。
  當然了,有人不以為意,也有人心有戚戚。針對此事,諸如“捍衛未成年人視覺環境”、“讓商業污染遠離兒童”一類的宏大呼聲,再次成為網絡上的流行話語——只是,又何必這般一本正經呢?就烤肉算你不想承認,但事實上,如今的孩子們知之甚多,早非長輩們臆想的單純模樣。那些稚嫩又強悍的內心,豈是一幅廣告畫就可輕易傷到?是林志玲身材惹火,還是圍觀者人小鬼大,這終究是一個問題。
  孩子們已經走遠,我們還在原地空想。談及保護兒童,不少人的思路是,將他們投諸於一種“無菌空間”之內,隔絕一切涉及“性與身體”的意象。一方面,否定商業資本合理開長灘島展感官營銷的正義性;另一方面,則抗拒孩子們藉由日常經驗健全自身認知的機會——一些人“為孩子建構真空環境”的主張,當真無理取鬧且又徒勞無益。
  何為合法廣告,早有明確的法規表述,又何勞眾人自行解釋!你固然有“為了孩子”的滿滿理由,可商家也有依法推銷、女星也有依法代言的權利。當法律劃定了彼此邊界,公眾只需尊重游戲規則便好。無論如何,一位未知真假“小學生”的求助信,不應動搖人們對於廣告行業法規和成熟社會規則褐藻醣膠副作用的基本信任。
  須知,不是所有的個體經驗,都非得對應著,某種“改造社會”大動靜。志玲姐姐被“小學生”調戲中槍,置身事外的我們,實在不必急急替“小孩”幫腔。性感與賣萌,原本都是可愛的品質,若非得在兩者間加些說教和憂傷,未免無理又無趣。然玉  (原標題:當性感女神遇上 “小孩”賣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fgbqk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