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3月28日報道 美媒稱,你可以看到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在中國打乒乓球的視頻,聽她談論出國留學有多重要,看見她和女兒們游覽長城的照片。你看不到的是,她這一周的中國之行花費幾何。
  據《華爾街日報》網站3月26日報道,大約從幾十年前開始,白宮就有一項規定,不公開第一夫人、副總統和總統出行的花費。美國特工處發言人布賴恩·利里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說:“我們不能談及費用。”白宮國家安全事務副助理本·羅茲在此次旅行前的新聞發佈上說:“一般來說,我們不公開與總統或第一夫人安全有關的細節。”
  美國總統和第一夫人出行時,記者們通常會就旅行的費用提問,但一般都得不到答案。原因是:安全。如果白宮或特工處公開旅行的費用,別有用心的人就可能據此判斷出他們採用了何種級別的安全措施。
  政府最近一次發佈關於總統出行費用的重要報告是在1999年,政府問責局總結了(或者說至少儘力總結了)比爾·克林頓總統訪問非洲、智利和中國的費用。為了得出下麵的數據,政府問責局說,該局彙總了來自多個部門的信息,併進行了一些計算,例如關於旅行中使用的不同型號的軍機和直升機每小時飛行的成本等。
  下麵是這份報告中的一些有趣的數字:
  -克林頓一周的中國之行花費1800萬美元;他12天的非洲之行花費4300萬美元,5天的智利之行花費1050萬美元。
  -500多名來自國防部、財政部的工作人員,為中國之行提供了幫助。
  -每一次出行前,來自不同部門的官員,要到目的國3次,作後勤和安全準備。
  -最大的開銷是飛機的費用,如“空軍一號”和其他軍用飛機或直升機。
  -總費用不包括美國特工處的花費。這項花費屬於機密,這就意味著實際的旅行花費可能更高,因為該部門是保衛總統的主力。
  政府監督機構“納稅人共識”組織發言人史蒂夫·埃利斯說,在2001年9·11事件之後,要弄清總統的出行費用就更難了。但人們仍未放棄猜測這些費用到底有多少。2010年奧巴馬訪問印度,在那裡停留數日,印度的一家報紙說,這次旅行的費用平均每天高達2億美元,白宮不得不出面否認。白宮說,這個數字太誇張了,但仍沒有提供真實的數字。
  埃利斯說,政府應該在總統結束訪問之後公開旅行的花銷。他說:“我們不是說,總統或第一夫人不應該出行,但納稅人有權知道花了多少錢。”
  2010年,一個名為“司法觀察”的公益組織報道了奧巴馬夫人花45萬美元在西班牙度假的消息。該組織是通過向空軍和美國特工處提交信息公開申請,得到這個數字的。約一半的費用是交通費用,而第一夫人(以及總統和副總統)不負責選擇出行方式,這項工作由特工處負責。這意味著,如果第一夫人或總統要去什麼地方,即使是度假,他們也得搭乘軍機,而不能隨便乘坐民用飛機。這就解釋了花費為什麼通常很高。(編譯/王棟棟)
  (原標題:華爾街日報:美國總統境外行花費成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fgbqk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