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黃英)年輕女性、下夜班、偏僻地段、邊走路邊打手機……這讓一些不法分子產生邪念。今年以來,犯罪嫌疑人劉某抓住受害人的這幾個特點,連續在銀川市興慶區、金鳳區作案9起,搶劫現金、財物4萬餘元,並對部分女性實施強姦。5月20日,金鳳區公安分局宣告此案偵破。
   今年1月,一年輕女子夜晚23時許回家途經魯銀城市公元小區附近時,被一年輕男子從後面捂住嘴、掐住脖子,強行拖到綠化帶內實施搶劫、強姦。當時,該女子邊走路邊和朋友通電話,並沒註意周圍情況。為了保命,在尖刀的威脅下,該女子向嫌疑人交出身份證、銀行卡等物。案發後,金鳳區公安分局接到報案,民警並沒搜集到有價值的線索,案件一時毫無進展。今年5月7日23時許,在北京中路與親水大街交叉口附近,又有一名女子遭遇毒手,被嫌疑人搶走現金、手機後,又脅迫取出銀行卡內6000餘元。這次接到報案後,民警通過調查瞭解並調取附近監控錄像進行分析,初步確定嫌疑人的體貌特征。就在民警偵辦此案時,5月15日22時許,在北京路與清和街交叉口附近,又一名女性遭遇侵害。經對3起案件進行分析、比對,民警確定系同一人所為。16日中午,民警得到重要線索,嫌疑人出現在南薰街附近一旅館內,隨即決定蹲守抓捕。嫌疑人劉某被抓時,身上還裝著沒來得及銷贓的受害人手機及身份證、銀行卡等物。經過突審,劉某交代,他2013年10月從甘肅來寧夏在建築工地打工,因賺不上錢便動了搶劫的歪念,並且此前在甘肅因為盜竊被公安機關處理過,曾被判有期徒刑8個月。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原標題:嫌疑人夜間專門尾隨單身女性施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fgbqk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