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太原6月9日電 (王燕君)9日,“食全食美”首屆中國·太原食品街美食文化節在山西太原食品街舉行,百餘特色小吃雲集,為國內外賓客解讀三晉文化,讓海內外游客領略太原古城風貌、展示城市韻味的獨特載體。
  本屆美食節的主題是“晉膳晉美晉風味·食全食美食品街”,活動內容包括“舌尖上的記憶—太原百家餐飲名品店展播”、“美食你我他吃喝在大家吃貨集結號”、“舌尖上的技藝‘我是食神’民間食神爭霸賽”等。
  美食節期間,主辦方將聯合當地媒體開闢美專門食節欄目;設立直播間,每天與現場游客和餐飲企業進行互動;召集“吃貨美食團”到活動現場參與試吃活動,從味覺、視覺和感覺上全面引爆舌尖上的太原;設置廚藝大賽,讓游客觀賞美食製作的同時,給企業提供一個發現民間特色菜品和廚藝人才的平臺。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美食節是太原近年來舉辦規模最大、活動最多、文化內涵最深的中國傳統美食盛事,是一次美食與鑒賞相結合的高品質飲食文化節。
  通過視、聽、味覺盛宴,演繹獨特的“晉膳晉美”文化,使食品街成為太原一張精美的城市名片,成為國內外賓客解讀三晉文化,領略太原古城風貌、展示城市韻味的獨特載體,從而吸引更多的游客關註太原,喜愛太原,駐足太原。
  主辦方稱,舉辦“食全食美”首屆中國·太原食品街美食文化節,就是要通過這樣的活動,展現山西餐飲文化,從而吸引更多的游客關註太原,喜愛太原,駐足太原,讓食品街這個載滿太原人美好回憶的小吃街重現當年盛景,成為太原的一張城市名片,成為實至名歸的太原美食名城。
  食品街曾被稱為帽兒巷,宋代時是太原的商業中心。1986年由政府主導規劃為特色食品一條街,百餘特色小吃店雲集,人潮涌動,可謂盛極一時。2012年8月,當地政府提出實施食品街升級改造工程。2013年5月,食品街開街迎客,這個載滿山西太原人美好回憶的小吃街開始蓄勢待發,重現當年盛景。
  本屆美食節總投資500多萬元,是由山西省演出行業協會、太原市烹飪餐飲業協會和太原市迎澤食品街管理有限公司聯合主辦,山西大美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活動於2014年6月至10月在食品街舉行。(完)  (原標題:百種美食彙集太原食品街 解讀三晉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fgbqk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