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生活頻道《生活幫》
  齊魯網7月3日訊 天氣越來越熱,大家伙坐公交的時候,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擠公交的時候,那是叫一個汗流浹背。據山東廣播電視臺生活頻道《生活幫》報道,在咱們省城濟南呢,以K開頭的公交車是空調車,但跟普通公交車相比,要少不少。但很快,這種情況就會改變了,一大波空調車即將襲來!
  在濟南公交總公司的站牌處,記者有兩名工人師傅正在作業。其中一位周師傅表示,正在進行公交站牌線路的調整。記者看到,原本123路只有一個票價一元的線路,但是現在後面又加了一條K123,票價兩元。
  目前,濟南市有230條公交線路,其中,K系列線路34條。還有4條依附普通線路開通的K系列線路。記者從濟南市公交總公司瞭解到,從7月5日起,濟南公交將在3路、9路、35路等90餘條普通線路上,推出附設K系列空調車的運行模式。
  濟南市公交總公司營運市場部副部長劉嵩說:“K系列模式停靠原有普通模式所有站點,與原有線路一致,實行票價兩元。”這樣,市民既可以乘坐普通公交車,也可以乘坐K系列空調車,可以滿足乘客不同層次的出行需求。濟南市民柳大爺說:“多花點錢無所謂,享受,不開空調很熱,很難受,有空調享受。”
  那麼,在炎熱的天氣下,K系列空調車開啟空調的條件是什麼呢?濟南市公交總公司營運市場部副部長劉嵩表示:“每年的6月1日起,到9月15日,必須開啟空調。之外的時間,根據天氣預報的溫度,最高溫度高於28度時,也將開啟空調。”
  此外,從7月5日起,濟南11條公交線路將進行延時運營。
  濟南市公交總公司營運市場部副部長劉嵩說:“這11條線路,主要覆蓋了二環以內的主要公交線路,晚9點以後才收車。”希望這樣的調整,能夠滿足不同乘客的需求,也讓公交車的吸引力增加,大家也能多多選擇綠色的出行方式。  (原標題:濟南K系列空調車將跑90餘條線路 11條公交線延時運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fgbqk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