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第15次中美國防部防務磋商在華盛頓舉行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王冠中與美國負責政策事務的國防部副部長沃穆思16日在五角大樓共同主持了第15次中美國防部防務磋商,雙方就中美兩軍關係、國際和地區問題及其他共同關心的問題坦誠、深入交換了意見。
  雙方積極評價上次磋商以來兩軍關係取得的重要進展,重點討論了增進戰略互信,開展持續性、實質性對話,加強務實合作,減少誤解誤判,推動新型軍事關係發展。雙方一致認為,深化各領域合作、建設性地處理分歧非常重要。雙方同意加快推進重大軍事行動相互通報機制和海空相遇安全行為準則磋商。
  王冠中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35周年,雙方應以此為契機,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看待和運籌中美新型軍事關係,努力深化雙方戰略互信,擴大兩軍對話與合作,按照不衝突不對抗的戰略要求妥處分歧、管控風險,在亞太地區實現良性互動。
  沃穆思說,美中發展新型軍事關係對兩國關係穩定發展意義重大,雙方應保持持續、實質性對話,在具體領域開展務實合作,努力管控風險。
  雙方商定,第16次防務磋商2015年在中國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fgbqk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