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駐阿富汗大使撰文表示願真誠推動阿富汗實現和平
  國際在線消息:據《人民日報》報道,10月31日,阿富汗問題伊斯坦布爾進程第四次外長會在北京舉行。中國駐阿富汗大使鄧錫軍當天在《人民日報》發表文章,表達對推動阿富汗實現和平的真誠祝願。
  文章對近幾十年來飽受戰亂的阿富汗人民深表同情,強調“沒有穩定,就沒有發展”,中國政府積極支持阿富汗和平和解進程,並衷心希望各方能順應民意,相向而行,共同推動阿富汗早日實現和平與穩定。周邊鄰國與國際社會群策群力,共同幫助阿富汗早日走上和平與發展的道路。這不僅是阿富汗人民之福,而且也是亞洲和世界人民之福。
  談到當天的會議,文章指出,中國在伊斯坦布爾進程創建伊始就積极參与相關合作。伊斯坦布爾進程成立3年多來,在推進阿富汗和周邊國家間政治、安全和經濟合作方面發揮了建設性作用,成為本地區國家開展涉阿富汗合作的重要平臺。中國承辦此次外長會,既是真誠幫助阿富汗人民的具體體現,也是其將自身發展惠及周邊鄰國的重要實踐。當前,阿富汗正處於關鍵過渡期,中方希望這次外長會能使更多國家和組織關註、支持阿富汗,推動阿富汗逐步走向穩定,走向繁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fgbqk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