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昆明12月9日電 (樂華方 朱啟艷)記者9日從雲南省彞良縣人民法院獲悉,該院對代某全、謝某琪等六人冒充警察,以“抓賭”為名實施搶劫一案作出一審判決:對主犯代某全、謝某琪判處有期徒刑十一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5000元,其餘被告被判處五至十年、並處罰金的刑罰。
  法院經審理查明,被告人代某全因長期在“魚兒機”游戲室內賭博輸錢,便與被告人謝某琪共謀,以冒充警察抓賭的方式去故意毀壞他人的“魚兒機”,順便搶劫錢財。
  2014年2月10日20時許,代某全、謝某琪邀約代某衛、代某斌、雷某超一起乘坐代某斌的微型車,前往彞良縣角奎鎮花溪村羅某家,身著協警制服的代某衛、代某全、謝某琪便下車,冒充警察抓賭進入羅某家,搶走被害人陳某等人現金390餘元,並將羅某家“魚兒機”砸毀,搶走價值4300元主機及顯示屏。當晚21時許,被告人再次以同樣的方式在發達村郭某家,搶走被害人童某等六人現金7447元,並將郭某價值7200元的“魚兒機”砸毀搶走。
  在實施上述兩起案件後,代某全、謝某琪認為,身著協警制服作案風險較大,便前往昭陽區購買了警棍、警銜、警號等物品。
  購買好以上物品後,身著佩戴有警銜、警號的警察制服的代某全、謝某琪等人以“抓賭”為名的方式,24小時之內在彞良縣海子鎮海子村彭某家,搶走岳某裝有現金4000元的女士包,並將價值2800元的“魚兒機”主機搶走;在彞良縣角奎鎮唐某所開的游戲室,搶走石某現金6000元,砸毀總價值52970元的17台游戲機,並將價值15010元的“魚兒機”主機搶走。在大關縣天星鎮雙河街上柏某家,搶走柏某等三人現金4500餘元,將兩台價值13500元的游戲機砸毀,將“魚兒機”價值9450元的主機搶走。2014年2月17日,六被告人被採取強制措施。
  法院審理後認為,被告人代某全、謝某琪等六人,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冒充警察當場使用暴力、脅迫的方式迫使被害人交出錢財並當場拿走游戲機主機,其行為符合搶劫罪的構成要件,已構成搶劫罪。在共同犯罪過程中,被告人代某全、謝某琪提出犯意,準備工具並實施行為起主要作用,被告人李某剛、代某衛行為積極主動,是主犯,應依法懲處。其餘為從犯。法院依據有關法律,遂作出上述判決。(完)  (原標題:雲南6假警以“抓賭”為名實施搶劫 兩主犯獲刑11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fgbqk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