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餘名民眾撤出敘關鍵字利亞中部戰區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被困在敘利亞中部霍姆斯省省會城市霍姆斯老城戰關鍵字區中的611名平民9日撤出該地區。
  據官方的敘利亞通竹北買房訊社報道,根據敘政府與聯合國方面就保證平民從霍姆斯老城戰區撤出一事達成的暫時停火協議,第二批611名平民當天安全撤出。同時,又有一批人道主義救援物資運抵霍姆斯老城戰區,以幫助那些仍然留在該區內的民眾。
  敘通社援引霍姆斯省省長的話說,當天撤出的六百餘名平民大多數是婦女、兒童和老人,敘政府、聯合國有關機構及紅新月會為他們提供了生活所需的物資和藥品。有關各方正在討論將原定3天建築設計的停火期限順延3天,以便讓所有希望撤出霍姆斯老城的民眾安全撤出。政府切實致力於幫助任何身處危險地區的民眾撤出老城,並將其護送到任何他們想去的地方。
  敘利亞各方2月6日達成協議,決定暫時停火,為霍姆斯老城居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並允許平民離開戰區。暫時停火協議7日開始實施當天共有83名平民撤出霍姆斯老城戰區。在協議實施的第二天,首批人道主義救援物資運抵該區,但運送物資港式飲茶的紅新月會車隊遭到不明身份武裝分子襲擊,造成4名紅新月會工作人員受傷。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均指責對方破壞停火。
  霍姆斯省一直是敘戰主要戰場之一。有消息說,共有近3000名平民滯留在霍姆斯老城戰區。  (原標題:六百餘名民眾撤出敘利亞中部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fgbqk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