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8日電 據北美世界新聞網餐飲設備推薦報道,40年來關註教育問題及支持平權措施的“華人權益促進會(Chinese for Affirmative Action)”一直對加州SCA5修憲法案保持沉默。該會6日透過《世界日報》發表聲明,表示繼續支持平權措施,但建議SCA5修憲法案加入具體的修訂內容,以達到亞裔和其他族裔學生人數均可提升及族裔更多元化的目標。
  以下為聲明摘要:“華促會成立於1969年,過去40年多來,華促會以平權措施作為工具,推動華裔融資在就業及各方面享有平等權益。
  華促會向來與其他HI-Q褐藻糖膠亞裔團體及非裔、西裔、印第安裔保持緊密合作,爭取平等機會。我們對替華裔、亞裔及其他族裔爭取平權的成績感到驕傲。我們也很沉痛地承認,前面道路仍漫長,才能達到平等,平權措施就是爭取平等和正義最合法和有力的工具。
  自從大家竹北買屋公開討論加州參議會通過SCA5修憲法案後,華促會也已與民選官員及不同的民權團體談論SCA5修憲案,本案對所有族裔小區都非常重要,包括華人小區。
  替亞裔小區在高等教育上爭取平等權益,一直是華促會最重視的議題。1970年代我們成功為華裔學生爭取在公立學校說中文的權利 (Lau vs Nichols 1974)。1980 年代及2008年,我們抗議加州西裝大學歧視亞裔學生的入學政策。我們也曾取得加大原本拒為華裔移民學生提供的語言服務。最近我們也打敗特殊利益團體,在華埠建成服務8000學生、全新的舊金山市立大學華埠分校。(記者李秀蘭)  (原標題:華人權益促進會建議SCA5法案加入具體修訂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fgbqk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