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成都5月10日電(“中國網事”記者董小紅)一個年僅14歲的小男孩,因患有罕見皮膚疾病,全身潰爛。為能夠上學,減輕衣服摩擦產生的疼痛,他不得不在全身上下裹一層薄薄的保鮮膜。
  他叫小陳(化名),被大家稱為“保鮮膜男孩”,是四川內江市隆昌縣人,今年上小學五年級。得知小陳的病情後,醫院為其減免了治療費用、醫護人員自發為他捐款、社會愛心人士紛紛伸出援手……在愛心和正能量的傳遞下,小陳的病情一天天改善。
  “我一定要把孩子的病治好。”小陳的父親劉兆蘭說,每次看到孩子全身瘙癢、皮膚潰爛,他都很心痛。他告訴記者,孩子剛出生不久,全身就開始長皰,外界的細小摩擦都會使水皰潰爛,奇癢無比。小陳今年已經14歲,但身高只有1.1米,體重僅有15公斤。
  5月4日,小陳被送到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皮膚科進行治療,醫院不僅減免了他的治療費,醫院專家團隊還立即對他進行了會診。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皮膚科主任路永紅說,小陳的病情屬於罕見的“大皰性表皮松解症”,初步推斷是由於基因突變所致,目前暫時沒有很好的方法根治,需要終身控制治療。
  6日上午,成都第二人民醫院皮膚科的醫護人員自發為小陳募捐了5390元,愛心藥廠也免費為小陳捐出了治療敷貼。
  小陳的病情也牽動著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的心,不斷有愛心人士到醫院看望他,為他捐款。
  6日下午,一位87歲高齡的老奶奶,在家人的攙扶下到醫院看小陳,將一幅專門為小陳畫的畫親手送給他,還給了他一個裝著錢的信封。“希望孩子能早日康復。”老奶奶說,“看了太讓人心疼了。”
  記者瞭解到,目前醫院為小陳進行了清創愈合、控制治療、營養支持等治療。為了避免外傷、摩擦受熱等引發感染,醫院對小陳精心護理、保護局部。每天醫務人員都要對小陳進行一次清創、抽皰、敷藥,將他身上的壞死組織清理乾凈,再敷上皮膚科秘制的藥劑。
  “皮損有很好的改善,糜爛面滲出得到了控制,瘙癢也明顯減輕了。”路永紅說,經過初步的治療,小陳的病情得到了改善。
  “孩子的狀況有了明顯的好轉,我也很欣慰。”劉兆蘭說,大家的愛心讓他更有信心治好孩子的病,他非常感謝社會愛心人士的幫助,希望孩子長大後也能夠回報社會,把這份愛心傳遞下去。  (原標題:“保鮮膜男孩”被愛心“包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fgbqk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