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報記者 王楠 祝楚華 張強
  攝影記者 張士博
  市委宣傳部 召開會議,就開展“庸懶散浮拖”問題專項整治進行動員部署。據悉,市委宣傳部制定了具體的實施方案,從五個方面集中開展專項整治
  市國資委 召集我市各國有企業董事長(黨委書記)、總經理和紀委書記開會,討論學習《成都市開展庸懶散浮拖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方案》,對一些黨員幹部思想作風上存在的12種問題進行專項整治
  市政府政務服務中心 召集市級各部門窗口負責人召開庸懶散浮拖專項整治動員會,並印發了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方案
  郫縣 將進一步整治“有事不乾、幹事不力”等情況,提高各職能部門服務效能
  市國資委
  月內建整改清單
  整改不力影響面大或免職處理
  昨日上午,市國資委召集我市各國有企業董事長(黨委書記)、總經理和紀委書記開會,討論學習《成都市開展庸懶散浮拖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方案》,對一些黨員幹部思想作風上存在的12種問題進行專項整治,以持續深入改進作風,糾正不良風氣,端正不良行為,增強工作動力,激發幹事熱情,推動全面完成今年國資國企改革任務和生產經營各項目標。
  日前,市國資委下發了《關於在市屬國有企業開展庸懶散浮拖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意見》,要求本月內國資委機關及我市國企要深入查找本企業領導班子及成員、中層管理人員、普通員工等不同層面的具體問題,分類梳理庸懶散浮拖問題的具體表現,每個領導班子和中高層管理人員都要列出問題整改清單,明確整改任務書、時間表和責任人。在建立好整改清單後,各部門和各企業領導班子對照單位整改清單,中高層管理人員對照個人整改清單,通過領導批評、同事點醒、職工監督、自我反思等方式,認清問題要害,深挖思想根源,糾正不良行為,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先行先改。 “自查自糾之後,全市國資系統就要開始集中整改、從嚴問責。”市國資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專項治理庸懶散浮拖問題辦公室將組織檢查督導組隨機暗訪抽查,及時糾正突出問題,集中曝光典型問題;各企業將開通舉報電話、設置舉報信箱,發動職工群眾監督。
  據介紹,在專項整治中發現的問題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市國資委將視其情節輕重和影響程度,按照有關規定進行問責處理。問題輕微的,要及時進行誡勉談話和批評教育;性質較為嚴重的,要通報批評、責令書面檢查,限期整改;性質嚴重、影響面比較大的,責令停職檢查、引咎辭職或作出免職處理。對抓不好管不好、整治不力的單位和領導人員要進行點名批評,特別對問題長期得不到糾正、員工反映強烈的,要嚴肅追究企業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的責任。此外,我市國資系統還將建立企業行風建設社會評價機制,使作風測評常態化。採取電話抽查、問卷調查、網絡滿意度測評和職工群眾直評等方式,對領導班子和中高層管理人員的作風情況進行評議,並通過國資網站向社會公開。
  市政府政務服務中心
  電腦存放與工作無關內容按違紀處理
  昨日下午,成都市政府政務服務中心召集市級各部門窗口負責人召開庸懶散浮拖專項整治動員會,並印發了專項整治工作實施方案。窗口下班之前,中心協調督察處帶隊對各窗口工作情況進行了專門巡查,並向辦事群眾和窗口工作人員征求了意見建議。
  據介紹,市政府政務服務中心針對庸懶散浮拖問題的專項整治將分三階段。期間,中心將每月召開一次首席代表會,窗口每月召開一次工作總結會,各處室每周召開一次處務會,加強問題發現、研究和整改落實。同時,通過設置意見箱、意見簿、公開投訴電話、深入基層調研的方式廣泛征求辦事群眾意見,以召開專題會議、組織學習討論和交心談心的方式,全面、準確收集各方意見,及時掌握窗口單位和窗口工作人員在提升服務質量、提高服務效率方面存在的主要問題。同時,還要列出問題整改清單,明確整改任務書、時間表和責任人。
  專項整治期間發現的問題,視情節輕重和影響程度,按照政務服務中心有關規定進行問責處理,對出現問題的窗口工作人員及時進行誡勉談話、批評教育或勸離中心。對情節嚴重並帶有普遍性的問題,及時通報,以示震懾。整治的最後階段,將鞏固提升整治效果並建章立制,比如採取電話抽查、問卷調查、群眾滿意度測評和直接評議等方式,定期對窗口單位和窗口工作人員的服務效率、服務質量和工作作風進行評議,並將群眾評議形成常態。
  據介紹,市政府政務服務中心之前就出台有關規定,每天由中心領導帶隊進行四次例行巡查,重點時段一般是上下班時間。其他時間則不定時巡查。同時,還邀請部分規範化服務型政府建設監督員和辦事群眾,對中心大廳進行不定期暗訪。
  巡查內容包括,窗口工作人員在崗情況、著裝情況、工作臺面整潔和遵守工作紀律情況,同時還特別註意工作人員電腦使用情況,如是否有人玩電腦游戲、上網聊天、看視頻節目等違規違紀行為。中心還規定,大廳電腦一律取消屏保,統一電腦桌面、統一擺放位置,電腦內凡與工作無關的內容要一律刪除。凡巡查時發現電腦位置變動或存有與工作無關內容的,均按違紀處理。
  市委宣傳部
  拿出針對性措施治理“庸懶散浮拖”
  本報訊(成都日報記者 王眉靈)昨日,市委宣傳部召開會議,就開展“庸懶散浮拖”問題專項整治進行動員部署。
  據悉,市委宣傳部制定了具體的實施方案,從五個方面集中開展專項整治:治“庸”,著力培養黨員幹部的全局觀、大局觀,著力開展業務能力培訓,培育和造就一支懂新聞、懂媒體、懂歷史、懂文化、懂管理的宣傳思想文化幹部隊伍;治“懶”,建立事權分工明確、問責機制健全的責任制度,強化幹部考察考核制度,加強幹部思想教育,激發幹事創業熱情,營造崇尚實幹的工作氛圍;治“散”,嚴格落實黨的紀律,逗硬執行責任追究,堅持做到靠制度管權、按制度辦事、用制度管人,建立科學考評機制,將幹部出勤和工作狀況納入年終考核,作為表彰評優、提拔任用的依據;治“浮”,教育引導幹部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完善幹部考核評價制度,落實聯繫基層群眾十條措施,使黨員幹部深入基層、服務基層成為常態;治“拖”,嚴格落實首問責任制、限時辦結制,明確崗位職責,優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執行力。
  郫縣
  整治“有事不乾、幹事不力”:獎優罰劣 避免“乾好乾壞一個樣”
  整治“有事不乾、幹事不力”:
  獎優罰劣 避免“乾好乾壞一個樣”
  記者昨日從郫縣獲悉,該縣將進一步整治“有事不乾、幹事不力”等情況,提高各職能部門服務效能。據瞭解,郫縣通過制發《郫縣幹部實績考核辦法》《郫縣幹部約談督查制度》,從制度層面避免“干與不乾一個樣、乾好乾壞一個樣”。特別是通過獎優罰劣,對年度目標績效考評和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先進單位,縣委、縣政府公開通報表彰,並嚴格按單位考評分值兌現績效獎,對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排名靠後的7個鎮領導班子成員和今年工作推進不力的10個單位責任領導進行約談或誡勉談話。同時強化監督檢查,先後開展重點項目推進、行政效能、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落實等專項清理檢查40餘項,發出紀檢或監察建議書18份,發現糾正問題60餘個,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決不姑息。今年以來,先後立案查處執行值班制度、履行崗位職責等方面不作為、失職瀆職行為48件53人,已給予黨紀政紀處分40人次。  (原標題:列出個人整改清單 整改不力要問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fgbqk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